2011年6月26日 星期日

誠實面對自己

在書店翻了翻劉若英的新書,她說她喜歡用文字寫下來,是要記錄回憶,又能讓自己誠實面對自己。有一段日子,她覺得自己的負能量很厲害,以免將負能量複製傳開去,因此有一陣子不寫了。

沒有再細閱其中,只對她這段自序很有共鳴。沒有寫blog的兩個月,沒什麼,只是MESSY的生活,和負能量太多,每一次想寫的時候,不知什麼怪原因又礙了開始。其實我寫BLOG,同樣是因為我希望能誠實面對自己,在任何方面也是。

之前很想分享看了「請照顧我媽媽」這本韓國小說,不是催淚,只是你會由心感動母親的偉大和無私,對每一個人都有效,只有你是由母體而生。

誠實面對自己–是我很想做,但又很有難度的事。不過,人生幾何,還裝什麼,我已厭倦了那些強行 "陽光味" 強烈的事情,面對了自己心裡的黑天鵝,我很喜歡這樣的自己,而且,至少這一刻我很快樂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